close


我是一個跳夏威夷草裙舞的女生,在此跟各位介紹一下小女子我跟HULA相遇的故事~ 1978年出生於花蓮, 有好山好水,一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從小就特別喜歡跟家人到海邊逐浪玩耍,國中時期也曾蹺課跟同學一同到海邊看浪花賞夕陽,對海自然地產生了一種依戀。天性好動的我於高中時期來到台北華崗藝術學校舞蹈科就讀,又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好地方,我熱愛大自然,喜歡旅行畢業後第一份工作還是旅行社。然而出國留學也是長久以來的夢想,有著不安份的靈魂,於是飛到日本踏上了改變我人生的旅程。


接觸到HULA是在大一的時候選社團,我選了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但該社團的規定是大二生才能報名,失望之餘於是決定向外尋求發展(校外)對我而言只有學業的生活乏善可陳,苦惱之際竟也讓我不經意的發現了位在住家附近的健身中心裡有初級呼拉舞的課程才知道有「HULA」這個名詞,好奇心的驅使加上喜歡嚐試新奇事物的我體驗了我生平第一次的HULA,沒想到的是跳舞竟然可以是如此的輕鬆自在,而夏威夷音樂的曲風優美動人,頓時讓人神清氣爽自然的放鬆心情並沉醉其中


此外HULA不分年齡,只要你想跳基本上都能跳,所以一起上課的同學裡也有多位年紀較長的長輩,大家一起學習也從中得到許多關於HULA的知識。更另人驚訝的是HULA在日本早已盛行多年,近年來學HULA的人口更是有增無減教室遍及全國各地,日本人熱愛夏威夷的程度另人咋舌,為了喜愛的事物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性格,讓我有了正式拜師學藝的想法。


而我所學的是Auana也就是所謂的現代HULA,它是屬於改良後的HULA變得更為優雅,形勢上也比較自由,歌詞內容大部份是在描述大自然、人與愛的表現。而Kahiko是傳統HULA的代表,以其特定的舞步和特定的手勢來表現,它是比較偏向宗教祭祀性的舞蹈,同時較為激烈強而有力和非常具有戲劇性的張力,並且多以MELE(歌唱)的形式表現。所以學習HULA必須從了解它背後的意義開始,這一點可是非常的重要!也是要請所有想學HULA的朋友們注意的一點,HULA不光是扭腰擺臀而已,它更是深具波里尼西亞文化意義的舞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n17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