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師亦友的HULA SISTERS




最近在看一本關於教育的書書名為<教養,可以這麼浪漫>


其中一篇文章為:好老師是自己找的 文中寫到現今社會的師生關係


同時,終生學習時代的來臨,孔子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已不再只是修身之道,而是社會現實狀況 


老師的角色當然不只是教學 她們還可以是探索世界甚至建立生命價值觀的關鍵角色


有時體制內的學習 老師似乎沒有教導我們什麼 反而是生命中偶遇的人事物更能啟發豐富的人生道理


的確 好老師要自己找 不是花錢就可以得到的 要彼此真誠的互動 甚至到最後誰是老師 誰是學生 都分不太清楚 這才是最理想的師生關係了~


荒野人常說:向大自然學習 學習什麼?當我們想去擁抱著打樹時又代表什麼意思?


很多荒野人相信真理是在風的私語裡,在小溪的潺潺裡,在雨聲的滴答裡


它是泥土的感覺,百合的芬芳, 陽光的溫暖,月光的引力


如同<與神對話>中所說的假如有個至高無上的創造者存在 那麼代表真理的創造者躲在那裡?


書裡面這麼回答:


{我是吹拂你頭髮的風,我是溫暖你身體的太陽,我是在你臉上舞蹈的雨水,我是空氣中的花香


我是把香氣發散的花朵,我是那負載花香的空氣,我是你最早的意念之始,我是你最後的意念之終,


我是那在你最精彩之際併發的觀念,我是那觀念成真時的光輝>


真正的學習,並非得從形或名義上的老師而來,而應該是我們面對萬物所懷抱的態度, 因此,一花一草,一貓一狗都可能帶來生命的啟示,只要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


Become one with nature


 



感無量~太感動了..很像是找到失散多年的姐妹



最後一定還是要ALOHA一下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sin17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